Thursday, March 15, 2012

那年夏天的回忆录 第十一话


过了一个星期,何贤宇带着亚洲新美食王子的封号回来了,在自己的公寓办了自己夺冠和曾索海出院的庆祝会。心情超好的他不但自己下厨,还任人点餐。不曾到过香港的花春天点了双皮蛋奶还有萝卜糕,曾索海点了摇柱皮蛋粥,直说最普通的食物才显现一个人的厨艺有多好,而爱吃甜点的元梅乐硬吵着要吃马卡龙还有提拉米苏。那晚,四个年轻人开心的吃了一顿好料后,到公寓顶楼的游泳池旁聊天,聊开了,还喝了一点梅花酒。曾索海第一次感觉到真正的友谊,莫名的感动,还一直鞠躬道谢,大伙还以为他醉了。那晚,在一群有趣的人的陪伴下,他一点点地放下了对夏安娜那份执著的爱。至少,他是这么以为的,所以,也不再每天在面子书看看她的消息,所以,也不再每天打给她。
可是,在香港参加夜店选美的夏安娜却听到了曾索海有了新欢的消息。从泉仔那边听到消息的夏安娜,气得把电话砸坏。
那天下午,曾索海和花春天刚刚从游泳社出来,两人有说有笑地讨论着晚餐要叫何贤宇煮什么。“不过,元梅乐跟你那么好,干嘛不参加游泳社?她也满有趣的!”戴着墨镜的曾索海问道。
“她见光死啦!哈哈哈!”
突然,他们面前出现了一个人,夏安娜穿着Liz Lisa最新的夏装,仿佛刚从元梅乐的杂志走出来。
“哟!曾先生!很开心嘛!怎么戴个墨镜就看不到我啦?”夏安娜叉着腰,用比蜜糖还要甜的声音说道。
曾索海的脸色马上变得很难看,从牙缝中吐出一句,“你来干嘛?”
“听说你快死了,来看看要我认尸吗?”夏安娜也没在怕,就算需要她努力的抬头,也双眼死死盯着曾索海墨镜后的眼睛。
“你现在来会不会太迟?要是死了,也入土为安了,还真希望自己死了,因为我现在一点都不想看到你这个女人!”
夏安娜不说话,然后冷不防地赏了他一记响亮的耳光,吓得花春天差点晕了过去。
“你他妈的!你是哪位需要我随传随到?生日罢了嘛,生病罢了嘛!死了吗?没嘛!”夏安娜小小的一个人,凶起来真的不比老虎逊色。
周围也突然围了很多凑热闹的人,虽然他们都不懂广东话,可是那股可怕的杀气任谁都感觉得到。
“对你来说没什么,但我不是你,你答应过我的东西,没做到我就不能原谅,做不到,你一开始就不应该说的那么好听。你走,我不打女人。”脸上还有红红的手印,比吃花椒还要麻还要辣,可是曾索海也学会了夏安娜那般的冷漠,丝毫不让一点情绪流露在脸上,纵使心里在翻腾。
“是你叫我走的,你给我记住,我跟你没完没了。”那双美丽的眼睛充满着仇恨和愤怒地看着曾索海和花春天,然后走开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